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書】珠寶設計製作入門 & 回顧10年來的求學辛酸屎

常來的格友們...是不是已經發現Angela很愛"買" ? 答對囉! 我又敗書了.... 

這是我買的二本書 【珠寶設計製作入門】&【珠寶設計繪圖入門】

購於2008.01.28 金寶山 新生南路那家!

其實在前陣子 我就去看過金工教室了....離家不遠還算方便

有可能老公送我上下課他比較辛苦啦~

沒關係 等我學業有成必送上老婆的一枚

好期待3月趕快來 因為金工的課3月份才開吶~

首先翻開"繪圖"這本 天丫....裡面的工具多到不像話....

從小就愛東畫西塗的Angela 沒有名師指導也沒有這麼多的工具可使用

大致翻閱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吶~從沒想過珠寶是這樣的...真的我發誓!

自己更沒想過想去學"金工" 因為從沒聽過"金工"二字 

我只知道花錢買珠寶啦~~買不起就只能到櫥窗邊流口水...

發現"珠寶製作"這四個字真讓我的大腦起了變化唷~ 很適合很愛胡思亂想的Angela

來談一下Angela的求學辛酸吧~

出身農業之家的Angela最早要出社會念高中時 響往影視方向發展

父親認為那是個非常黑暗的世界 不適合我這個直率的農家之女

於是 求學不成

再來 我超愛畫 想往藝術方面發展

父親說 搞藝術的人都是窮人 你看過在路邊擺畫的嗎? 我帶你去看看!

窮到沒錢吃飯 你去看看!

所以求學又不成

最後 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的與其它有熟又不熟的同學一道來了土城

工作二個月 眼看高中己要開始上課 而我? 在幹麻...在想什...完全沒有!

就只是每天打卡上班 休息時找人打桌球....打給他頭冒金星

人生就這樣了 完全沒有夢 連夢都不敢做!

內裡的自己就不是這麼的"阿信" 我還是那個很有自己的Angela

想不同 卻又沒辦法不同 有想所作為 卻是沒作為的Angela

父親的觀念與不放心 阻擾了我的夢想 卻也為我開吞了另一扇門

讓我得已有一技之長混飯吃 那就是"會計"

但我非本科系出身(有沾邊) 為了能與本系人才競爭 我買書看書自己練習 遇到問題

無人能問 想辦法自己解 成就了我的獨立  也有放棄過 但又回來了(死小孩)

遇過殊多不順也訓練了自己的理性與冷靜 許多喜怒哀樂被環境撥奪了

過往往事想來 如此輕描淡寫 或許已早忘了當初的苦與委屈

感謝主! 祂讓我吃苦 讓我在短短10年裡 人家是青春洋溢我在苦中苦

我享受了有些人一輩子都享受不到的喜怒哀樂......

在此 我要祝福所有人 有夢就去追(老話實用) 追不到也沒關係

至少你追過 在追的過程中那些經驗是你花錢都買不到的哩~

夢要勇敢做 做再多也沒關係 挑一個自己喜歡的 放手做

做久了就是你的了 當然也有可能做了不是你的 那真的不要緊

想想 我們再開啓另一扇窗吧~

感謝主~

最後的AND

相信自己的信念 主會與你度過一切困難 祂就像我們的7-11永不打洋哦~

求主 來祝福你跟我 都能發展自己的強項成為有用的人

不足的我們好好充實 等待機會也要創造機會 更要求主 賜下機會 好嗎?

我相信還有很多年輕人與老年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能做什麼?

我也是其中一位不知要做什的人? 明確來說不是不知道 不知道的是方法

不知什麼方法才能讓夢想變實際的理想(很難唷)

問一問自己what can I d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