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付出後遺症

誰要付出?誰在索取? 其實這個問題一直存在心理, 我看清了一些事, 卻也糢糊了一些觀念, 我不知道人生是怎麼一回事? 更不懂該用什麼態度面對某些事情?


許多人都是對家人以外的人很好,

例如請同事吃飯啦 和朋友唱歌啦 和朋友一起出去玩…

許多歡樂我們都選擇和朋友們一起渡過…..

曾有一刻的我 突然想

我把歡笑帶給身邊的人, 不管是早餐店也好, 公司也好, 或是一般朋友也好…

我卻沒有帶一點歡笑給家, 尤其遠在南部的爸爸跟媽媽

此時我開始回憶自己的種種行為, 又開始了好大一番的反省

問題又回到了付出和索取, 我無法忘記那一刻, 它是如此深刻的烙在我的心底

在公司除了談公事以外, 我相信我帶給大家是歡樂, 至少我看的是這樣…除非大家太會演戲了!

為了讓某個同事改變他自己, 我是真的用了很多方式, 自覺做到百分百, 因為好多年了啦~~從他話中人生是可悲的, 只能這樣了…不敢做夢…

現在成果算來不錯了, 現在他開心多了, 話題裡也多出了一些不一樣的笑容

當然 人沒有十全十美, 某部份他是個很nice的人…是個很不錯的朋友

也因當他是朋友, 才希望他能改變得快樂一點, 勇敢的做夢….

許多種種啦, 但最近的我頻頻想離職…為了他可以更好, 我不斷的想要他去上課, 但他好像有想, 又好像沒想...每次談過, 我都會跟老公說, 我今天跟XX講, 然後XX怎樣怎樣….我也察覺老公從一開始聽, 有感覺到最後沒感覺, 可能還覺得有些煩吧…因為同一個人同一件事情, 說大約20-30次應該有吧!! 一個人一件事可以被講2-30次, 也很了不起!! 必竟在他所屬的公司應該不會有這種人存在!

其實我也在想, 不要再講了, 事實上好壞也與我無關...如果想的通 他就能有多一點的快樂生活, 如果想不通就是灰頭土臉的過生活....對我也真的沒差別...我口也渴了, 不想再多言...我需要留點好的元氣規劃事業, 搞好我的家庭而不是這些事…也因這樣的人在我身邊, 我學習也領悟一些道理, 說來也是一句感謝他, 沒有這樣的人在身邊當鏡子, 我無法警愓自己, 所以我選擇把歡笑帶給家人以外的朋友時, 我也要告訴自己把合樂融融回饋給我的家, 做他們的驕傲!



付出久了, 會厭煩, 同一個對象同一件事….此時, 我還要付出嗎? 其實我已經不想了, 但我也真的很雞婆啦~死個性!! 所以我要快點離開這裡!!

我的座右銘:不能改變的就去接受他

所以同事不好改變, 也OK丫…生活真的不是我在過啦, 而且我真的已經關心超過囉~我也累了

反而是我對家裡不斷的索取, 是我不自知的? 現在既然悟了這樣的道理…我當然要對家人付出更多的丫, 因為家人支持我所有的活動, 時間, 付出, 家人給我的遠遠的超過, 同事給的, 而我卻沒有對家人那麼好….我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