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 星期三

淺浮雕

2010.05.23
原本老師希望我們挑選一些簡單的樣式來做, 這樣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老師允我挑些 different 的來做"心理開始偷笑"....挑戰囉 ^^
 這堂課對我來說是有趣的...一點也不枯燥...雖然老師說上這堂課是在練耐心, 這個我相信..因為許多老師都這麼說滴!! 聽到練耐心...是不是心理就開始煩燥了呢?
嗯...我個人覺得成品的美麗無瑕比較重要! 至於 練耐心就練吧~
前置作業依舊先將腊痕挫平,再用雙面膠將圖貼上
可用針匣將圖用點狀的方式或手術刀還有也可以用複寫紙
看個人方便性
一樣是老問題,沒有把握的請離線遠一點,還有要記得倒角

這是老師示範的鴿子...我也跟老師A了一隻來做

注意邊的平整度,還有不要挫過頭囉,如果想練習補腊也行啦

6/6繼續未完成的鴿子,
示範翅膀的稜線處理,用打火機稍為烤過,記得用藍藍的火就好,不然就烤鴿子了,那就不妙了!
這是A來的小鳥
也是用來明白自己與老師的差異及自己問題所在
將型先處理好,注意邊也要處理的漂亮哦


6/6
有些照片忘了拍,將稜線處理好,再將翅膀挖下一些
死角的處理,要乾淨(這個有得練了)
使用600or800的砂紙
如果手術刀或是刻刀,走過能夠平滑,沒有砂紙也沒關係
個人覺得砂紙好像沒有上述工具來的光滑唷

等不及要烤鴿子了!先烤翅膀再烤尾巴

翅膀及尾巴都烤好了~
不過鴿子頭怪怪的,有一塊被我削掉了,補好了,再修一修,它又不見了,下次上課求救老師!
6/13
哈哈...我又把圖改了一下

 老師說前面的翅膀有凹, 所以後面那片也要凹
照片黑黑的!

已經回來一小段時間了, 應該這星期會教拋光~

這是祺平的圖, 我跟他做一樣的就可以比較自己的差異及不足在哪裡?
也比較清楚自己的問題及缺點
6/6
照片又忘了拍,原本的大腿缺了肉感,老師幫忙才有這種肉肉的感覺唷
但我還覺得手少了什麼,應該不夠"肉"
老師說先不用一直在意肌肉的表現,先求把型做出來!
6/13
較遠的那隻腳掌, 老師幫我修補了一下, 這次細部也處理得比較順手了
照片黑黑的!



哇~好可愛哦~ ^^好期待拋光後的樣子耶

這是老師說我可以挑戰的款式, 當做練功...超開心的唷....
頭不小心被我撞斷了 忘了拍照 超可惜的!  頭原本是自己要補
但我怕補了比沒補糟,所以還是請好心的老師代勞囉~老師加油
5/30 的進度(照片沒拍)
6/6
頭補了,線條上與下的表現還沒做好,目前先將大型做出來,再求細部
6/13
天丫...這個真的是挑戰耶....光看圖, 真的覺得有挑戰, 但完全沒有感受到那個困難度...
這次...真的給他有困難到了



這是我上課以來最最喜愛的一堂課...對我來說是有挑戰
 這...就是我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